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在海外如何解决国内手机验证码问题

很多海外人士在注册国内账号的时候,都会面对个严峻的问题:需要国内的手机号接收手机验证码。很多海外人士到了海外都不会保留国内的手机号,毕竟保持一个国内手机漫游成本太高了,国内手机号都需要一定的月租。但是海外注册微博、微信、支付宝、12306、国内的机票网站等都需要接收短信验证或者绑定手机号码。很多网站目前还不支持国外的运营商号码,虽然越来越国际化的一些网站也会允许美国手机的验证,但是说实话很多中国网站真心不支持绑定美国号码。



为了方便大家,下面整理了几种方案
1.很多留学生都借助国内的家人或者朋友接受验证码,这还是比较方便快捷的一种方式

2.停机保号 不过停机保号,这种方案下,手机是停机的,没法收到验证码。

3.廉价月租+开通国际漫游
把自己的手机号,切换到一个很便宜的套餐,例如神州行有10元月租,然后开通国际漫游。这样到了国外,手机一样可以接收到短信。缺点是,用这个手机打电话,收短信,都要按国际漫游标准收费,例如中美之间打电话是 0.99元一分钟,参考中国移动国际漫游统一资费表。

4.虚拟手机号设置
中国联通的解决方案:沃信服务。这个服务简而言之,就是虚拟一个联通的手机号码(130x),这个号码没有SIM卡,它是通过互联网(Internet)来通信的,可以理解为联通版的微信。而与微信不同的是,国内的手机(移动联通电信)可以直接发送短信、打电话给这个号码,收取国内费用(详细资费)。因为没有SIM卡,这个号码在你的手机上是以APP的形式出现的,接电话、收短信都是在APP里面(支持iOS和Android)。 

5.中国移动的解决方案:Jego,功能与沃信几乎相同,做的漂亮些。Jego可以直接将现有的中国移动号码绑定,也就是说,你可以告诉亲朋好友出国了电话号码照旧(土豪范)。但是,Jego似乎不支持短信,另外Jego的iOS版不能在国内安装(要改App Store的国家),估计是为了避免影响国内业务。 

6.如何使用虚拟手机号设置 
沃信:在手机上进入App Store或者Google Play,搜索“沃信”安装。同时进入沃信官网,注册帐号(选择虚拟号码-验证手机邮箱-验证身份证-充值50元钱)。完成充值后,就可以在手机app上登录了。进入app,就可以找到发短信、打电话的功能了。 

建议留学党在出国前,把沃信注册了。沃信注册时,需要先充值50元,还要上传身份证照片。 
沃信的号码目前只能在那个列表里面选。如果喜欢自己的中国移动号码不想更换,请使用Jego。 

如果你在海外像在网站上进行入册,由于网络运营商差异,可能网络状况不佳,造成网站打不开或者进不去网站的情况,你可以借助国内VPN 翻墙回大陆,就可以顺利打开注册的官网。

关于人人都爱的Skype号码目前不能再国内使用,因为Skype号码只支持部分国家地区(涵盖常见留学目的地),而且你需要到了目的地再获取号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