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Facebook 又开始抄袭竞争对手的功能

Facebook 又开始抄袭 Snapchat 了。

这一次它在社交通讯软件 WhatsApp 里推出了一个 Status 的动态功能,它的特点几乎和 Snapchat 的 Stories 没有什么差别。这是一个有点类似于微信朋友圈的功能,你可以对拍摄的短视频、图片、以及 Gif 进行编辑,分享给大家之后在 24 小时以内会消失。


去年 11 月,WhatsApp 开始在应用里对这个功能进行测试,在原本的状态功能中你可以看到好友发送的动态消息,并且保留了端对端加密的特点。

如今,WhatsApp 拥有 12 亿月活跃用户数, Facebook 在全球市场有着同样的垄断地位。

除中国外,全球有 28 亿互联网用户,当中四成每天都会打开 Facebook,除了 WhatsApp 以外,它旗下的通信应用 Facebook Messenger 也聚集了超过十亿用户,发图的 Instagram 每月用户超过 6 亿。

即使如此,Snapchat 凭借着“阅后即焚” 等功能,逐渐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成为了 Whatsapp 和 Messenger 之后的第三大社交网络。在美国,有 9 成年轻人每天都在使用 Snapchat 。Facebook 在逐渐流失这部分用户群体,它开始警惕起 Snapchat 的威胁,已经来回抄了好几个功能,这一次是第五次抄袭。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