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Google 的手机遇上了电池故障

手机仍有 20% 的电量却自动关机,这种事情不只发生在苹果身上,Google 此前发布的高端机型 Pixel 近期也遇上了相似的麻烦。


不少用户在网络论坛 Reddit 等平台上抱怨,在电量仍然充裕的情况下,Pixel 手机多次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
Google 暂时没有还没有解释这种故障的原因,也还没有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在 Pixel 手机上,除了电池问题外,其它出现的故障例如无法用流量连接 Google Play 商店、通话时麦克风没声音等。不过,电量问题看起来是更普遍的,有相似问题的是华为代工的 Nexus 6P,同样是 Google 亲儿子。

不少用户在过去几个月里接连在论坛上说起这款机型的电池问题。华为和 Google 在本月 22 日称已经开始进入调查,目前还没有公布更多信息。他们的进展看起来不会很快,除了让用户联系客服外,这个故障被标记为低优先级就意味着用户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了。 

暂时还不清楚这种问题跟硬件或软件有关系。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也关系不大,Pixel 和 Nexus 6P 这两款手机都不在国内发售。

但在智能手机相当成熟的情况下,对于大的手机公司来说,电池出现这类较多的故障是少见的。这背后,一部分原因跟智能手机用更稳定的锂电池取代以前的镍镉电池有关系。

有相似问题的苹果称是一部分的电池部件出现问题,但没有解释得很详细。苹果称,在组装成电池包前,部分电池组件在受控环境中暴露时间过长,影响了质量,跟安全没有关系。苹果称,这部分主要影响到了 2015 年 9、10 月份的部件,最近已经开始在国内也提供 iPhone 6s 换电池的服务了。

你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