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苹果宣布新年促销活动,推了很多旧电脑

进入 2017 年,苹果在线商店推出第一个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促销活动:1 月 6 日当天买指定手机、电脑产品送一个 Beats Solo 3 无线耳机。
不过这个活动跟准备买配备 Touch Bar 功能的 MacBook Pro 的消费者没什么关系。苹果所说的指定产品包括:
iMac、Mac Pro
MacBook Air、MacBook、MacBook Pro(不含配备 Multi-Touch Bar 的型号);
iPhone 7 系列、iPhone 6s 系列;
其中配视网膜屏幕的 27 英寸 iMac 在 2015 年之后也没有更新过。



其它的就更老了,Mac Pro 是 2013 年推出的,此后再也没有升级过。
MacBook Air 虽然升级了 USB 3.0、触控板,但它的屏幕、处理器都还停留在 2013 年的。
这些古老的产品处在各自生命周期的中后期阶段,它们连 USB 接口和电源线都不和新发布的 Mac 通用。

乔布斯在 2010 年 D8 大会上说苹果试着给人们带来伟大的产品,所以公司要有勇气确信什么是一个好产品真正需要的。乔布斯说这话的背景,是他不允许 iPhone 运行 Adobe Flash。去年苹果发布 iPhone 7 砍掉了 3.5 mm 耳机接口,全球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也说这是一个具有勇气的行为。
但这次促销就是一个清仓行为,鼓励用户多买有现货的旧商品,无助于苹果推行新的标准。

一个传统零售商做促销清库存再正常不过,但苹果以前不是这样的公司。
相对于利润率、财务表现,它曾经更在意怎么将最好的产品带给用户,而不是在 2017 年推销 2013 年的旧电脑。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