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苹果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库克都说了什么?

苹果股东大会今日在苹果总部召开,大会上详细讨论了此前苹果包括董事会成员等提出的 9 项提案并进行投票。

大会投票通过让美国前总统戈尔及迪士尼现任 CEO 鲍勃·伊格尔重新成为苹果董事。




其他提案中有两项未通过股东大会投票。一项为让股东提名两名董事会成员的代理提案未能获批。另一项要求苹果公司高管必须在退休以前保留持股的提案也未能获得批准。与此同时,高管薪酬计划则在咨询性投票程序中获得了 95.2% 的支持票。

除了提案内容外,库克还在会上提到了一些此前并未公开的数据信息。

尽管在大会上库克并没有提到太多关于苹果目前产品线的问题,但他也透露了些关于 iPad、AirPods 及 Mac Pro 的新信息。

库克称未来 iPad 将添加新的功能,让它能替代掉用户现在手中的笔记本电脑。

去年年底苹果发布了 AirPods,在今年股东大会上库克称无线耳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去年 12 月, AirPods 刚发布不久苹果出现过库存紧张问题,现在他们正在加快生产更多的耳机来满足市场需求。

在大会上,库克还展示了黑白两色 AirPods 的宣传视频。不过目前并没有相关图片或视频公开出来。

当被问及 Mac Pro 及专业版软件与 iPhone 之间产品重要性的问题时,库克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这部分市场对苹果未来非常重要。

除了硬件,在股东大会上被库克强调的还有苹果的服务业务。库克称,苹果音乐的付费用户数量达到 2000 万,不过,这个数字过去几个月已经多次被公司提及。

库克此次提到的一个新数字是,目前 App Store 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达到 1.5 亿,这部分用户中也包括 Hulu 和 Netflix 等第三方平台通过 iTunes 获得的付费用户数。

特朗普当选后,为美国提供工作机会成了大公司经常提的一件事。这件事库克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也提了,并称公司已经在美国创造了 200 多万个工作岗位。其中 7 成工作岗位都是来自为苹果 App Store 开发应用的软件开发人员。

而苹果公司也为美国供应商带来了 500 亿美元的投入,主要包括康宁和 3M 两家公司。

当被问及网络中立中的政治立场时,库克称目前特朗普政府还没有确立一个明确的立场,“我们不喜欢政治,也不是游说公司”,但库克同时也表示苹果在加密等其他问题上也希望能参与到政策制定中去。

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库克强调更多的是除 iPhone 以外的其他硬件产品及服务业务的付费用户数量。在手机业务增长放缓后,他需要找到下一个增长点。只是从他现在谈起的东西来看,还没有新东西出现。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